科創義工聯盟舉辦親子體驗活動

為踐行香港科技創新業界關愛社會的理念,向香港廣大市民大眾傳遞香港科技創新業界人士關愛服務社區,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的訊息,香港科創義工聯盟今日(2日)於西九龍天際100舉行「走近科學,放飛夢想,親子科創體驗營」活動,帶領40戶,合共80人基層家庭兒童參與科創課程及講座,並派發禮品包,以表達對弱勢群體的關愛送暖。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楊健副處長作為義工講解「天宮」太空站相關知識。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香港創科局局長薛永恆作為義工參加並發表簡短講話。他用幽默的語調講述月球土壤採樣,從沙灘玩沙引申到月球採集月壤引發小朋友對航天的興趣。

創科局局長薛永恒出席並以義工身分與小朋友互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宋來副部長以義工身分為小朋友講解高鐵知識。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參加活動的中一生麥同學表示,能看到漂亮的香港標誌性建築物覺得非常開心。帶着兩個小朋友來參加活動的黃小姐指,參加活動對培養小朋友的國民身分認同感有一定的幫助。另一位家長麥太則表示,位處天際100在眺望建築物的時候,看得到外面國慶氣氛濃厚,國旗飄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