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義工“落區”回訪劏房戶,冬日送人情溫暖

近日正值冷空氣南下,香港天氣氣溫下降不少,不少市民也紛紛換上冬裝禦寒。但是天氣雖寒,人情卻暖。香港科創義工聯盟各發起人洪爲民、黃錦輝、冼漢廸、邱達根、鄭松岩、錢國強發起基層送暖活動,並義工們響應號召,今日來到彩雲邨和觀塘區回訪早前曾參與聯盟活動的劏房戶,了解他們的生活困難,並為他們送上心意。

科創義工聯盟的義工們來到觀塘區,瞭解基層市民黃小姐的生活狀況,黃小姐有兩個小朋友都正在讀小學,義工聯盟發起人黃錦輝之前了解到兩個小朋友在疫情影響下對網路課程的學習需求,資助他們一部個人電腦供學習用途,並且送上圖書,玩具等,鼓勵兩位小朋友認真學習,為改變自己命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努力奮鬥。

發起人鄭松岩認真聆聽黃小姐對美好生活的訴求,並且表示會盡自己所能向特區政府提出適當建議幫助基層市民。

義工們兵分兩路來到彩雲邨,探訪陳小姐蔡小姐等基層市民,同樣為他們的小朋友送上個人電腦,圖書等學習物資以及生活物資。

同是義工聯盟發起人的錢國強與他們熱情交談並表示,香港是個包容和溫暖的城市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政府未來應該會更加聚焦民生、發展經濟,基層市民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香港發展不平衡的矛盾一定能逐步得到解決。

聯盟義工鄭振華、馬軼超、羅少雄、唐鈞豪、林喧、羅曉斌、梁梓健、陳穎豪、梁永恩、楊俊興等同時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基層市民面對生活困難重重,在活動中幾位受訪人都紛紛表達希望政府加快推出興建公屋,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給低學歷人士降低失業率以及減少貧富差距的相關措施來解決香港的民生問題。

他們與其他參與活動的義工們相信香港市民具有努力奮鬥和互助的「獅子山精神」,一定能夠度過剋服重重困難,團結一心度過寒冬。